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7

各学院、实验中心: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夏季工作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在622日至629日期间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请各单位切实做好夏季工作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水、放火、防盗、防潮、防爆等设施进行检查;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消除火种, 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关锁好门窗等。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

夏季工作期间不再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组织自查后,将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关闭;仍需使用的,实验室(中心)主任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室安全记录。

 

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6年6月17日

Copy Right 2016 By USST ZCSY.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21-55272339 E-mail:zcsy@usst.edu.cn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邮政编码: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