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1-05

14日上午,学校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布置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缪渝斌副处长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特种设备的依法规范使用”纪录片,直观了解了特种设备的种类、事故类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

 接着,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做了题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报告,内容主要分为六个方面:特种设备的事故类型,我校特种设备基本概况,特种设备的购置、注册登记、报废和产权转移,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和四种禁用情况,压力容器的定义和分类,压力容器的技术档案和使用管理。并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和考核要求、完善特种设备详细信息。

 最后,副处长缪渝斌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生乐物业和东方大学城加强巡查,共同维护好电梯安全;后勤管理处加强对锅炉的规范化管理;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气瓶的“身份证”管理和气体充装的统一管理;切实落实好布置的相关工作,共同做好全校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Copy Right 2016 By USST ZCSY.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21-55272339 E-mail:zcsy@usst.edu.cn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邮政编码: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