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接受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派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赵明主持。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皓出席会议,并代表上海市教委发表讲话。

检查组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程序和要求,听取了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作的“上海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和支撑材料。在现场,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化学品安全管理、大型设备安全使用、实验气体管理、房间安全信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与指导。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预案及实验室安全分级制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统化、细致化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同时,也对学校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和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指出,学校将针对反馈意见,认真分析,逐一落实,列出清单,全面补短板。实验室安全要举一反三,没查到不代表没问题,没查到的实验室要自查自改,严而又严,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应进一步增强安全底线意识。

Copy Right 2016 By USST ZCSY.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21-55272339 E-mail:zcsy@usst.edu.cn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邮政编码: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