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是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综合管理部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按照学校各类资产运行管理相关规范制度,明确工作目标,承担着全校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任务。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构建产权清晰、配置科学、使用合理、处置规范、监督工作的资产管理模式。为学校“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办学目标,提供坚实物质基础和管理保障。

      主要工作包括:物资设备的请购、验收、维修、调拨等各类管理工作,物资设备招标,物资设备相关合同签署,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设备现场验收,进口设备专家论证及进口报关手续。负责全校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绩效评估及信息化建设,会同相关校内部门做好实验室安全、环保等工作,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监管,包括对实验室安全运行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放射同位素与放射装置安全、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危化品常规规范化购买、安置、使用、回收等规范化管理。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的配置、使用、处置、相关绩效、资产清查、国有资产报表统计上报工作等。


管理架构

 长  全面负责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

副处长  协助处长开展全处工作

资产与信息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情况介绍

负责物资设备的请购、验收、维修、调拨等各类管理工作,物资设备相关合同签署工作。负责人员调动、退休资产移交相关手续办理。负责设备现场验收工作。负责资产信息化管理及相关建设工作,具体包括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及部门网站。负责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资产清查、绩效考核等。负责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文书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国有资产报表统计、上报工作。负责与财务处配合,共同完成每月对账工作。负责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日常办公事宜。具体包括:往来文件、信函、报刊的收发、登记和传阅工作。办公经费的财务报销,仪器设备和办公用品的领用登记工作,其它后勤及日常事务。并协助处领导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设备与采购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情况介绍

负责物资设备类固定资产的配置工作;负责物资设备类请购的审批、物资设备类招投标管理等工作;负责物资设备类政府采购工作;负责进口设备专家论证、免税办理等相关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报废资产的实地清点,实物回收等报废资产的处置工作。

实验室与特种设备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情况介绍

负责实验室安全检查、危化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负责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包括化学品出入库台账,危险化学品及管制类药品的购买证明,流出登记等;学校化学品及实验室废弃物暂存库管理;学校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具体包括压力气瓶安全使用检查,报废压力气瓶处置,特种设备证件办理,维保及年检等;实验室相关数据上报;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及验收等相关工作;全校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绩效评估等工作,大型仪器共享开放平台的管理工作。


Copy Right 2016 By USST ZCSY.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电话:021-55272339 E-mail:zcsy@usst.edu.cn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邮政编码:200093